购车"鱿鱼游戏”,昂科旗、途昂、探险者谁才是最终获胜者?

时间:2021-11-03

QQ截图20211103135913.jpg

百花齐放,颜值抗打才吸睛

作为中大型SUV,三款车自然走的都是硬朗霸气的路线,但又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常言道各花入各眼,三家品牌都是“老朋友”了,大量家族化设计的运用,使得三款车的品牌辨识度非常高,不同消费者不同的审美喜好,所以三款车的外观应该不会成为购车的阻碍。

 

QQ截图20211103135921.jpg

别克 昂科旗

QQ截图20211103135926.jpg

福特 探险者

QQ截图20211103135931.jpg

大众 途昂

不过相比于昂科旗的商务作派,途昂的中庸之道,探险者扑面而来的年轻运动气息,似乎更能吸引新一代消费者的目光。根据2021年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超70%的“有车族”不到30岁就拥有了第一辆车,年轻人已然成为购车大军中的主力,而抓住他们的喜好,才能在车市新一轮的洗牌浪潮中站住脚,毕竟谁都不想自己“显得老气横秋”。

方寸之间,空间大才是硬道理

车身尺寸是购车时绕不开的话题,中大型SUV更是以“大”作为安身立命的法宝。三款车虽同为大七座SUV中的佼佼者,但若要说谁是全球中大型SUV的王者,还得看探险者,因为它真正把“大”演绎到了极致。

QQ截图20211103140029.jpg

从尺寸参数对比来看,昂科旗处于全面下风,探险者和途昂的车身则都超过了5米,并且探险者不止在外部尺寸上力压途昂和昂科旗,对车内空间表现有着重要影响的轴距长度更是超过了3米,真的是深刻理解了消费者对于“大”的执念。

QQ截图20211103140035.jpg

探险者 车内后排空间

澎湃动力,找回操控的乐趣

尺寸固然重要,但是王者风范还要看内核真实力,三款车作为自家品牌的旗舰级车型,虽然外观各有千秋,但在动力上却存在着实打实的差别。

 

QQ截图20211103140109.jpg

 

途昂为不同售价的车型提供了两款发动机,三种调校方式,其中顶配车型在EA390 2.5T V6发动机加持下表现卓越,但超过40万元的高昂定价,以及实际寥寥的交付量,不过是看上去很美。而面对着中低配主力销售车型所搭载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消费者也只能陷入“又不是不能用”的自我安慰之中。

 

QQ截图20211103140115.jpg

大众 EA3902.5T V6发动机

 

探险者更像是动漫中的“一拳超人”,全系标配曾获得“沃德十佳”的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03kW,最大扭矩425 N·m,匹配10AT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7.6秒的成绩令人侧目。值得一提的是入门款车型,不止拥有全系标配的强悍动力,居然还是同级别难觅的纵置后驱车型。

探险者身上无处不显示着CD6纵置后驱模块化平台的基因,实现动力直线传输、前后轴平衡配重、高强度车身三大技术优势,彰显万道皆吾道的驾驭底气,“底气、霸气、睿气”可谓是它的代名词。虽然车身超过5m却有着良好的车尾跟随性,并线超车丝毫不会有拖泥带水之感。5.9米转弯半径、50:50前后轴平衡配重,整车动力系统可以做到整体上的对称,驱动轮左右半轴等长,动力可以得到均匀的分配,车身重量分布也更均衡,所以福特探险者加速过程极其平稳,动力与操控可以完美结合,很难不让人产生跃跃欲试的冲动,在平静的生活中偶尔撒一回野,这是横置前驱车型所不能比的。

 

QQ截图20211103140155.jpg

探险者 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

 

相较两个对手,昂科旗更深谙“够用就行”的道理,全系搭载Ecotec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74 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9AT变速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QQ截图20211103140200.jpg

昂科旗 Ecotec 2.0T发动机

对比来看,探险者与昂科旗全系动力标配不打折的策略颇具诚意,一个燃擎澎湃令人着迷,一个满足日常家用,而途昂高配太贵、低价低配的产品线就显得难以令人满意了 。

科技配置,丰富用车生活

经过升级后的途昂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支持手势翻页,在线音乐与导航等功能,只是UI界面略显单调,语音识别功能的实用价值有限。并且依然受限于低价低配的原因,众多实用安全性功能在中低配车型上不见配备。

QQ截图20211103140233.jpg

途昂 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

有全球中大型SUV王者之称的探险者在科技配置上更是诚意十足,全系标配的12.8英寸Pad级中控屏以及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则堪称同级别同价位车型配置上的“天花板”,AI智能识别70余种模糊语义,语音识别度高达98%,通过声控即可操作诸多功能,且有着丰富的app拓展应用。此外还支持FOTA固件在线升级,通过对车辆核心模块的升级,给用户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远胜仅针对车机系统升级的OTA。

QQ截图20211103140240.jpg

探险者 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

昂科旗搭载了迭代更新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跟途昂、探险者一样,都支持语音操控,并内置各种APP,并且这套系统可以进行OTA远程升级,但相比探险者的FOTA升级来说,仍有差距。

QQ截图20211103140311.jpg

昂科旗 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

结语:

三雄鼎立,胜者为王,硬实力才是“胜负手”。虽然途昂上市较早,名气比较大,不过在产品力上,还是探险者带来了更多惊喜,硬朗霸气的外观,动力与操控的完美契合,还有空间上等都优势明显,而昂科旗相比前两者则显得缺乏亮点可言,如果说谁能称得上全球中大型SUV的王者,那探险者当之无愧。如果大家近期计划以30万元左右的预算购买中大型SUV,不妨综合参考以上因素,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

热点聚焦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