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吴青峰华晨宇亮相《明日之子2》发布会

时间:2018-06-27

李宇春吴青峰华晨宇亮相《明日之子2》发布会

    三大星推官李宇春、吴青峰、华晨宇

6月25日电 24日,由腾讯视频、哇唧唧哇、TME联合出品的华润雪花勇闯天涯superX《明日之子》第二季在京召开媒体发布会,星推官李宇春、吴青峰、华晨宇共同亮相,为《明日之子》第二季引爆期待热潮。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明日之子》第二季的全新价值观和赛制升级,李宇春、吴青峰和华晨宇分别主理盛世美颜、盛世独秀和盛世魔音三大赛道,除了此前公布的杨幂担任厂牌星推官,何炅担任现场总导演外,第一季的最强厂牌毛不易也将回归担任直播阶段的主持人。《明日之子》第二季将于6月30日于腾讯视频独家播出。

发现音乐天才打造个人偶像 带领冲撞正流行点亮新审美标准

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产品运营来完善“发掘偶像—打造偶像—运营偶像”的产业链,“新偶像”战略一直是腾讯视频自制综艺的重要战略,刚刚收官的《创造101》填补了中国女团行业的空白,《明日之子2》所代表的将是此战略的下一个重要阶段。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马延琨表示,《明日之子》是腾讯视频新偶像战略的开篇,将侧重在“个人偶像”的选拔上,通过节目发现未被世人发现的素人音乐天才,为选手的音乐梦想加速。而“音乐性”也将是区别于其他偶像类节目的重要元素,《明日之子2》将致力于打造音乐偶像厂牌,成为年度最专业的音乐偶像类节目,选拔出带领正流行的音乐偶像。她认为,偶像类节目的价值不仅在播出期间,更重要的要看其长尾效应,腾讯视频的平台实力能够为选手提供长线的发展机会。

哇唧唧哇娱乐文化总裁龙丹妮强调说,目前偶像市场需要更多原创的节目类型,《明日之子》的原创性使得我们更有信心面对市场。同时,她还分享了《明日之子》第二季的核心价值观——带领,冲撞,正流行,这是基于对中国青年文化和年轻市场的思考。有才华与个性的年轻人需要一个舞台去自由生长并产生化学反应,让所有的灵魂发声碰撞,让所有的声音在这里发出。在这个舞台上,不同的潮流趋势、音乐类型、精神内核同台碰撞并得到检验,最后找到2018年不可预见的正流行。

《明日之子》第二季中,引入了新的联合出品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表示,作为优质音乐网综,《明日之子》不仅挖掘了乐坛新偶像,也创造了很多优秀的、现象级音乐作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整合其跨界能力给《明日之子》第二季更好的支持,双方将强强联合,将充分释放音乐和视频平台的势能,激活华语乐坛创作活力,培育原创音乐土壤,延伸音乐产业价值;另一方面,也将探索音乐+网综的泛娱乐生态融合,为互联网综艺节目带来更多玩法。

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马延琨

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马延琨

赛制升级一战到底 选手热血冲撞背负赛道与导师荣誉

2017年,《明日之子》第一季曾以“三大赛道,九大厂牌”的原创模式开启了互联网选秀的元年,获得了业界的认可;第二季节目将在此模式的基础上进行赛制上的全面升级。哇唧唧哇娱乐文化副总裁、首席内容官马昊介绍,第二季节目在赛制上有了大幅度的调整, “一战到底”会是重要改动,即选手的赛道标签从分组考核到最强厂牌战将全程体现,星推官将与选手达成命运捆绑,选手的背水一战不仅是为了个人发展,也背负着赛道荣誉,充分体现出冲撞升级。而在第二季节目中,前5期将以真人秀的形式进行呈现,此后的7期节目依然以直播的形式展现选手的才华与音乐现场的魅力。

企鹅影视天相工作室副总经理邱越谈到,虽然三大赛道的模式并未改变,但却被赋予了全新的含义,“新美颜”是从每个毛孔散发出来的个性魅力;“新独秀”将不仅是原创,用内心感受生活,创作表达自己;“新魔音”将呈现有魔力的音乐表现力,看到不同的音乐表现形式。尤其是李宇春、吴青峰、华晨宇三位星推官的全新组合,将以全新的赛道标准,带领新的流行。她谈道,《明日之子》是一档不按套路出牌的节目,找到主持人担任现场总导演,找歌手来做主持人,找演员来做厂牌星推官,而杨幂、何炅、毛不易三位新角色的加入,也将带动赛制中的不同设定和更加精彩的呈现。

追求极致带领流行 李宇春吴青峰华晨宇成“最严星推官”组合

发布会现场,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星推官”组合的李宇春、吴青峰、华晨宇首次合体露面,共同面对媒体,分享了自己的赛道态度。

三年接一档综艺的“舞台皇后”李宇春,在众多综艺节目邀约中选择了《明日之子》第二季,虽然不太认同赛道名字,但是“不喜欢也代表着一种新的可能,将用音乐、用创作,甚至是更大胆更具破坏性的想法,炸毁赛道原本的标签”,势必将重新定义盛世美颜。她认为,《明日之子》最大的魅力,在于不同音乐厂牌之间会产生多元化的碰撞,这是她期待在比赛中看到的。而对于最终自己赛道的名次,李宇春表示,更在意的是打造十年偶像而不是三个月的冠军,三个月的节目播出期对于选手来说只是开始,后期的作品呈现和打造尤为关键。

吴青峰是华语乐坛独树一帜的标志性人物,更以创作获得金曲奖等诸多奖项肯定,唱作俱佳。此番以“新人”身份再次出发,选择《明日之子》第二季为首秀舞台,希望能透过节目结识更多年轻音乐人,帮助他们在音乐创作上取得出色成绩。作为盛世独秀赛道星推官,吴青峰期待听到不一样的声音和遵从内心、代表未来的创作,用创作告诉大家什么是极致和真诚。

而第二次参加《明日之子》的华晨宇,对他来说这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舞台,同样充满机会和挑战。 “魔大于音,你的声音将会成为明天的预言”,是华晨宇对盛世魔音的理解。而另一个有趣的方面是,对华晨宇来说李宇春是师姐和导师、吴青峰是自己喜欢的歌手,他坦言,“自己在节目录制前给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设,有机会与他们同台非常荣幸。”

三大新人物设定不按套路出牌 跨界角色悬念重重

值得关注的是,《明日之子》第二季中的“三大新身份” 给节目带来了诸多可能性与可看性,充满了趣味性和悬念感。第一季 “盛世美颜”星推官杨幂在《明日之子》第二季中担任的“厂牌星推官”跨越赛道限制,是节目中的不确定因子,将为节目带来诸多新的变化。何炅的全新人物设定将是现场总导演,从何老师到何导演,何炅将以导演视角推进节目进展,保证节目的公平公正,守护明日之子的诞生。

在《明日之子》第一季节目中,毛不易凭借独特的个性魅力与《消愁》的现象级流行,获得众多粉丝支持,并一举夺冠,成为《明日之子》第一季最强厂牌。近日发表的首张个人专辑,更是销量突破400万,进入互联网试听平台销量前列。最强厂牌毛不易此次回归《明日之子》,将跨界接棒主持人的工作,相信会展现出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以诙谐和机智的主持能力,Hold住全场。毛不易更在VCR中笑称,已经与何炅老师组成“谈何容易”组合,期待与星推官与选手一同度过非凡的夏天。

《明日之子》第二季的总冠名华润雪花啤酒营销中心总经理毕朝矫谈到为何会选择《明日之子》第二季,他表示,勇闯天涯superX意味着未来将为年轻用户带来无限探索的可能,这也与《明日之子》所传递的 “带领 冲撞 正流行”不谋而合,都是对多元青年文化的认同。华润雪花将与《明日之子》第二季一起,与年轻人共同挑战未知的自己,创造更多可能。

热点聚焦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