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大赛在沈阳拉开帷幕 舞出淳朴名族风情

时间:2009-12-03来源:沈阳网

  2009年,由沈阳音乐学院举办的第九届桃李杯全国青少年舞蹈大赛在沈阳拉开帷幕。近5000名参赛者,在为期8天的舞蹈比赛中,通过全部17场半决赛和17场决赛。

  大赛开始,选手们表演精彩绝伦,台下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值得一提的是,群舞《翻身农奴把歌唱》 获得了巨大的好评。这是藏族舞蹈的一个代表,再现了西藏人民的新生活和新风雅。因为藏族曾是别人的奴隶,以前的藏族舞蹈多是俯身为主,所以表演者的动作不是很大,这贴合了它背后的故事。接着,舞者表演了舞蹈《草原汉子》。表演者用洁白的哈达,送上吉祥和真诚,金樽和银碗,捧出豪迈和热情。动作流畅,像一颗颗纯洁的星星,世俗打扰不了他们的新,岁月抹不去他们男儿的本性。舞者伟岸的身躯像托起了河流和山峰;坦荡的胸怀,像装着春夏和秋冬。他们像傲立的雪松站在青青的草原上。表演结束,观众们如痴如醉不能自拔。不管是《翻身农奴把歌唱》,还是《草原汉子》,它们都反映了舞蹈的发展和变化,更是反映了人们生活方式和风俗的变化。

  比赛精彩不断,最终,主持人根据评审团评选结果,揭晓比赛的最终结果。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张智尧获得芭蕾少年乙组男子一等奖,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李剑、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王立中获得二等奖,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杨天博、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滕建凯、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龚溢文获得三等奖。

  大赛在紧张刺激的氛围中结束了,比赛使更多的年轻人崭露头角,为舞蹈界选出了众多优秀的舞者。

  编辑:陈刚

热点聚焦

频道推荐

  • 爱美
  • 情感
  • 生活
  • 娱乐